2012年8月23日 星期四

賺到的颱風假

今天是8月23日的颱風假。
昨晚上網查詢發現今天宜蘭縣停止辦公上課。
嘿嘿~終於可以睡得日上三竿咯~
好啦,我就調個九點三十分的鬧鐘,
免得自己睡超過24小時。
(噢不~我是像豬的不是豬……解釋就是掩飾,還語無倫次=3=)

睜開眼,
隨手關掉梁靜茹歌聲的鬧鐘。
咦?
鳥叫聲?(驚)
再仔細聽聽,雨聲到哪去了?
今天颱風天應該是大風又大雨也!
走出房門,
哦~陽光普照~
不會吧?我賺到颱風假了。

是時候到外頭去裝飲用水,
套了件外套,
披頭散髮,
蓬頭垢面,(髒)
就跑出去了。
天氣特好,只是風有點大。

清潔工阿姨的出現,
讓我內心小小地緊張了一下。
難不成今天有上班,
而我睡過了頭?
“不好意思,今天不是停班停課嗎?”
她面帶微笑,
“對啊~我是負責環境的,所以來看看一下。”
哦~這樣也太偉大了吧……

就因為有敬業的人在,
環境變得更美好。
也因為有負責任的人在,
世界得以安寧。
像她這樣敬忠職守的好員工,
我很欽佩。
在她面前,我顯得渺小,
要成長的道路還遠著呢!

既然要做個好員工,
現在到福利會去上班吧!
哭哭……我不要……
今天颱風假耶!
就知道你不會這麼勤勞(叉腰)

因為大家的共同維護,環境才會更美好~

♥ By Joyyi ♥

1 則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