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2年8月25日 星期六

「我會想念大家的」--台灣羅東 ❄ 最終回

這是我最後一篇的部落格文章了。
原因無他,26號的部落格截止快到啦~!
也就是說不能在最後一天才把感言給寫下來。

很高興可以來到羅東林業文化園區擔任國際志工,
也很高興自己受到了在羅東林管處這個大家庭滿滿的愛。
從對台灣林業歷史近乎零的知識,到現在倒背如流的臺詞。
雖然沒有100分的PERFECT,
但對於林業歷史老照片里的故事,
我不會被考倒。

在得知沒辦法得到第一志願時,內心承載著小小的失望。
可是!
打從我第一天來這裡,就開始喜歡上羅東的一切,
并為自己被選上到羅東處感到自豪。

你問我羅東林業文化園區生在哪裡?
我會反問你,
“你怎麼都沒看我的部落格?!”

如果說台灣真是個不可思議的國度,
那羅東就是我們的天堂,
一個可以讓人流連忘返的地方。
林區內的火車頭、木屑鐵軌,
我會烙在腦海裡。
貯木池的景色,
花嘴鴨、紅冠水雞、黑冠麻鷺的芳蹤,
我也會抱在心裡不讓它消逝。
第一天見到林區的美景,微風輕撫過的雀躍,
還記憶猶新。
夕陽下的池畔,有我們的瘋狂嬉鬧,
還有被謀殺了不少的菲林。
我喜歡林場,也喜歡羅東。

保姆家芸姐
對你的感激真的太多太多了,
用文字恐怕沒辦法完全表達。
第一天給我們安排的住宿,
雖然問題一摞摞,
但後來全部都解決了。
一開始面對的網路問題,
也隨著你幫我們辦了無線網卡,也解決了。
外出活動,Chi每次都會跟我說她想要你陪我們一起去。
為何?只要你在,我們就會 Energy! Power! Go! Go!

思儀紀正
“我就覺得我們兩個很有緣,剛好我們兩個名字都有‘儀’……”
最記得就是你說我們兩個名字的共同點。
謝謝你把我們當自家小孩般看到!
雖然在你給我們上課的時候我打哈欠,
可是我沒有在睡覺啦~
我確實有把你說的東西記起來哦!
是你讓我們對步道,還有太平山森林遊樂區,
有更進一步的瞭解。

要感謝的人還多著呢~

羅東林管處處長,謝謝你在百忙中抽空接見我們,也謝謝你讓我們有機會到羅東處參與這項活動。大家對我們都很好呢!

育樂課林課長,果真放了颱風假呢。
最後還是沒能拍到你的照片。
我沒辦法忘記你在仲夏夜之夢和我們說的太平山美景。><
尤其是雲海翻騰(當然還要加上你的動作才會生動有趣)的那段~
還蠻喜歡你的小風趣呢 XD
謝謝你一直以來的照顧。

辦公室的姐姐們
呃……
我有個問題,
那樣的電話鈴聲,你們每天都在聽,不會覺得XX嗎?
是不是可以換一首比較好聽的曲子呢?(只是建議啦><)
秋月姐(抱歉不知道你的名字怎麼寫),
謝謝你給我們煮的水餃,還有其他好吃的東西。
發現你每次給我們的Free Advice都很不錯喲~
像是哪裡需要帶件薄外套什麽的。
全部都準,就只有在太平山上看到拳頭般大的星星就不准啦(可能是時機不對吧) XD

司機大哥阿賢
(抱歉我也不知道你的名字怎麼寫,只知道家芸姐這樣稱呼你)
給你亂套了個“藤原拓海”名號,真是不好意思。
謝謝你當我們的司機,載我們到處去,
而且還可以放心地在車上睡大覺。

還有其他的司機大哥,雖然就只有一天之緣,但還是很感激你們。
載我們到淡水紅樹林的司機大哥,
載我們到四堵苗圃的司機大哥,
還有載我們到棲蘭的司機大哥。

保全大哥,
你就是一直保持著這樣的笑容,在服務大眾,
讓我很欽佩。
就在剛剛你問我什麽時候會回去的時候,
我說下個星期,
你卻說“如果有招待不周,真的很抱歉”
哪會啊!你還有大家把我們照顧得可好了!

志工老師,
除了說謝謝,我不知道要如何感謝你。
謝謝你請我們吃了一頓豐盛的午餐,
也謝謝你親手給我們做的小紀念品!
超可愛和精緻的紀念品喲~❤
左邊的是小柿子,右邊的是楓香種子。

 徐爸,謝謝你給我們的小小紀念品!
當然也忘不了你給我們的小小建議和稱讚哦!

姐姐,算是我們幕後勞苦功高的一位吧。
謝謝你!(抱歉,我不知道還可以說什麽 ><)

還有駐館的美女們,小亮佳穎還有小涵
謝謝你們陪我們在展館的日子哦~
還要特別謝謝小亮在影片中的友情客串!=]

羅東自然教育中心(◄點點點)的大家
左邊:雅筠凱婷小薛哥哥
右邊:雅玲玫君小葉
謝謝大家的照顧。
很高興有機會參與自然教育中心的活動。
從“小腳丫走濕地”到“森林關鍵報告”,
讓我見識到了台灣很不一樣的活動方式。
這趟台灣學生交換計劃還真是不虛此行!

羅國熊~~我也會想念你的哦~(捏)

要感謝的人實在是太多,
長長的名單,說也說不完,
如果我把誰給遺漏了,
請你不要放在心上,
我依舊心存感激。
謝謝,還有

台灣林務局暑期青年志工活動也快結束了。
而我,
將會回到我熟悉的國家--馬來西亞去。
這次的行囊,
除了重重的行李,
還有滿滿一腦子揮不去的美好回憶。

這已成真的美夢,
讓我成長在人生的道路上。
當一切只能變成回憶,
我會把它藏在左上角的口袋裡,
若干年后再細細地回味。
珍重再見!
後會有期!
=]

♥ By Joyyi ♥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